LCKiCad Converter

最新版zip包(快于商店),解压后在开发者模式下安装 http://blog.xtoolbox.org/lckiconverter2.0.zip

Google商店地址 LCKiConverter – Chrome 网上应用店 (google.com)

Edge商店地址 LCKiConverter – Microsoft Edge Addons

代码托管地址 https://www.github.com/xtoolbox/lckiconverter

 

在浏览器中安装插件,并在https://lceda.cn 或 https://pro.lceda.cn中允许使用。进入在线版的LCEDA,当看到【帮助】菜单旁边出现 KiCad标志时,说明插件运行成功。

下图分别为LCEDA标准版和专业版中插件启动成功后,菜单栏样式。

 

 

在标准版中,通过【放置】-> 【符号】菜单打开元件库列表。同时使用Kicad图标开打转换插件的界面。

选择要想下载的内容,然后点击【下载】按钮下载。当3D模型按钮为绿色时,可以预览3D模型。

 

在专业版中,通过正文元件库列表来选择想要的内容,保持转换插件的界面是打开状态。

选择要想下载的内容,然后点击【下载】按钮下载。当3D模型按钮为绿色时,可以预览3D模型。

 

下载内容为一个压缩包,其中包含KiCad格式的 原理图库、封装库以及3D模型。所有库文件的名称都以插件设置中的【Output file Prefix】为前缀。

库的路径会通过压缩包的配置文件自动加入到工程中,因此把压缩包解压到KiCad工程中,再次打开工程就能使用下载的库。

 

版本历史

2.0 增加转换lceda专业版网表的功能,生成模板pcb文件,在pcb editor中导入网表后可直接开始layout.

1.3 修正标准原理图大小问题,修正wrl颜色问题,修正标准封装oval孔方向问题,Mac系统使用Command键选择。

1.2 修正foorprint文件名错误。修正symol字体错误

1.1 支持导出为只有mesh的STEP格式,修正一些Bug

1.0 第一个版本